English

中信国安:迅速成长的网络之星

2000-01-05 来源:生活时报 四川证券 王庆仁 我有话说

去年上半年,中信国安主营业务收入虽较前年同期下降26%,但公司主营业务成本却同比下降54%,因而其净利润反而同比增长48.3%,取得每股收益0.304元的良好业绩,而且已经开始获利的项目赢利潜力仍较大,拟投资项目又为其远期利润增长埋下了伏笔。

中信国安最早专心致力于信息网络产业,这种业务的主要成本是建网时一次投入的固定成本,在以后使用中逐年摊销,网络建成后可以反复利用,不存在其他产品的原材料再投入成本,因此,网络建成后的经营成本相当低,但项目建成后产生的收益是不可限量的,其广告收入、入网用户交纳的服务费都是低经营成本、高回报的。

今年公司把经营重点向基础网络业务和信息服务业务倾斜,取得了良好的效益,在基础网络业务方面,公司组建的沈阳有线电视网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有线电视网。另外,公司投资1.4亿的河北有线电视网也于今年开始步入收益期。

总体来看,公司的各项信息业务已经逐步走出磨合期,步入收益期,投资者可逢低吸纳,中长线持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